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清廉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1-12-21 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徐 南

  【五年·看见】

  “看完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例后,对我触动挺大的。”12月17日,在清廉秀洲教育馆,前来参观的秀洲区洪合镇党委委员邹晓青说,“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筑牢清廉这一底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清廉秀洲教育馆位于秀洲区王江泾镇苏嘉铁路遗址公园北侧的党群服务中心内,占地面积约65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2000平方米,该馆于2020年6月28日正式开馆。清廉秀洲教育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由序厅,政治立魂、严管立威篇,警示立戒、纪法立行篇,党性立心、文化立信篇,互动区和尾厅等六个部分组成,开馆以来,这里成了秀洲区乃至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清廉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

  以清廉教育基地为载体强化清廉教育,是秀洲区全面推进清廉秀洲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五年来,秀洲区纵深推进清廉秀洲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五年·遇见】

  高水平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秀洲,是推动秀洲区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坚强保障。

  五年来,秀洲区始终从严狠抓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一以贯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经常性教育提醒,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持续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严格落实廉洁过节自查报告制度,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组织“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规范礼品礼金处置,开创了党风政风崭新局面。

  同时,秀洲区始终保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系统推进“三不”一体,严肃查处拆迁拆违、工程建设、涉农惠民、国企、司法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严守安全底线,并在全市率先推进“走读式”谈话智慧建设,探索建立驻点医疗心理保障机制,有效提升了智慧化安全文明办案水平。截至目前,全区党纪政务处分案件连续23年“零申诉”。

  五年来,秀洲区强化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扎实推动“365”纪法教育责任制向“公职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纪法教育闭环机制”自我迭代,并成功举办了第四、第五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大赛、“秀水泱泱 清廉之洲”文艺汇演,以及运用“三清一课”载体举办了系列教育活动,实现了监察对象廉政教育全覆盖。秀洲区还建成了清廉秀洲教育馆、秀洲廉政农民画教育基地等清廉阵地,串点成线打造“五彩教育展示线”,擦亮红船旁的“清”色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设清廉秀洲中,秀洲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合心聚力建设清廉单元,一方面积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分工、检查考核等工作,深化主体责任报告评议制度,综合运用干部“四述”、区管领导干部谈心式纪律教育暨“双责双月”口头报告、“三评三报告”等工作机制,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另一方面,秀洲区统筹抓好清廉机关等“8+1”清廉单元建设,强化监督保障,制定“九大专项行动”等工作方案,打造形成了“秀洲廉医汇”“清廉秀警”等一批清廉建设特色品牌,全面从严治党,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有力助推了秀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年·听见】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这五年,秀洲紧盯重要节点,围绕隐形变异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做文章,全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社风民风为之一新。这五年,秀洲一体推进‘三不’,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用好‘三清一课’教育举措、清廉秀洲教育馆等教育阵地,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把好总开关、筑牢防腐线、远离警戒线,全区干部纪法意识明显增强,干净干事创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越来越浓。”

  ——秀洲区党代表郑淼功


标签: 党代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