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实干担当 推动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
2021-12-17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走访调研区委政法委、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等部门,实地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王永法、郭真、王志军、谢春健、赵月祥参加调研。

  每到一个部门,徐鸣阳一行走进办公室,看望干部职工,了解科室职责,并与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徐鸣阳对各部门立足工作职能、主动发挥作用,全力推动秀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感谢,鼓励干部职工强化实干担当,为党尽职、为民分忧,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岗位上。徐鸣阳强调,尽管各部门职能不同、分工有别,但从总体上讲均是服务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密切关注、全面把握并积极参与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

  对如何抓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徐鸣阳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对政法工作,徐鸣阳表示,抓稳定就是抓发展,区委政法委承担着全区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作为牵头部门,要更加努力积极地承担起责任,联动整合政府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及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形成大政法、大稳定格局,对于风险难点痛点要通过成立专班的方式进行集中攻坚,做到及时发现、彻底解决。要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优化工作开展,通过各种方式推动“智安小区”全覆盖,并有序向单位、学校、医院、工地等“最小单元”延伸。

  对纪检工作,徐鸣阳表示,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至关重要。区纪委区监委在确保中央、省委、市委方针政策落地见效上,发挥着特殊作用。只有执纪到位才能确保方向不偏、效率更高。要继续承担好反腐败主力军作用,确保秀洲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并从整体性、系统性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思想教育,推动部门履职到位,聚焦重点领域进行检查督查。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打铁还要自身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建设一支政治上过硬、综合素质强的纪检干部队伍。

  对组织工作,徐鸣阳表示,人是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选好人、用好人、育好人,直接关系秀洲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秀洲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要用超常规的思路追赶超越,以更高标准选拔干部,在部门、镇(街道)、村(社区)中选出一批精兵强将,并着力提升能力素质;要以超常规的力度引进人才,发挥主城区优势、提高政策含金量,推动秀洲成为科创高地、人才高地。组织干部要做全能型干部,既熟悉自身业务又把握中心大局,在实干担当中以解放思想涵养创新能力和长远目光。

  对统战工作,徐鸣阳表示,从中央到地方均高度重视统一战线,明确要求要团结一切能团结的力量。要广泛发动统一战线人士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形成合力。要有大局意识,在抓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向服务对象传达讯息。面对多样化的服务群体,统战干部要不断拓展知识面,提升能力素质,并通过多种方式传递关心关爱,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与秀洲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