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2021-12-03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韩舒悦

  为切实提高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2月1日,秀洲区举办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党纪法规知识考试暨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为2020年11月以来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精心定制了廉政套餐,帮他们系好任职“风纪扣”。

  开“廉考”把“廉关”。活动中,近60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首先参加了党纪法规知识考试,全体考生认真思考、沉着作答,考试现场气氛严肃紧张。随后,秀洲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了谈心式纪律教育,要求各位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情怀,坚持健康社交,保持积极心态,注重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责任心和对法纪的敬畏心。

  “‘四风’问题整治常抓不懈,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坚决把规矩挺在前,自觉练就思想上、行动上的‘金钟罩’和‘铁布衫’。”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中,王江泾镇党委委员沈怡婷如是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为此,活动邀请了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的家属参与。“作为领导干部家属,不仅要当好‘廉内助’,也要做好‘贤内助’,以身作则。”油车港镇党委委员曹丽丽家属表示,要倡导健康的家庭生活,管好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做到拒腐防变,用心“经营”好家庭。

  活动中,秀洲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还向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代表赠送了包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在内的廉政书籍“大礼包”,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也现场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家属写下了廉政寄语。

  活动最后,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和家属前往清廉秀洲教育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警示教育的方式增强廉政教育切身体验,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为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定制廉政套餐,充分体现了组织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督促领导干部走好廉洁从政第一步,将为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标签: 廉政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