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专项攻坚行动
2021-11-15 09: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文明创建给群众办了不少实事,入住在此的居民都能感受到停车环境改善带来的便利。”11月13日上午,秀洲区新城街道嘉业阳光城小区居民王婷感受颇深,以前小区门口车辆乱停导致道路拥堵,影响居民出行,现在好了,车辆进出小区畅通,环境整洁有序。

  这背后得益于秀洲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行动,有序引导车辆停放到桥下停车场。同时,在小区外围道路施划夜间停车位,从而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形象的比喻为文明城市创建明晰了思路。秀洲区也吹响了城市精细化管理集结号,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专项攻坚行动,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措施,拉开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文明素养的大幕。

  在秀洲区高照街道秀清社区,志愿者们手拿袋子,互相配合着将垃圾“收入囊中”。这样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群策群力、共同参与,推进环境卫生专项提升工程。“我们积极做好辖区内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公园、农贸市场等保洁工作,全力整治居民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公园环境,同时,组织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全面清洁主次干道、商业街及周边环境。”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全区范围内,秀洲区开展公共设施专项提升工程,以社区、商业区、公共休闲场所、交通主干道、交通路口、公园、公交车站等为重点区域,切实强化公共设施维护保养,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确保无障碍设施完备和正常使用。

  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风向标。秀洲区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提升工程,在辖区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集中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乱停车现象实施专项整治,培养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习惯,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等文明出行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打造文明交通示范样板路。加大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车位供给。

  针对全区在建施工工地,秀洲区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提升工程,全面整治建筑工地环境卫生,加强周边环境清洁,落实文明施工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工地巡查,对发现问题限期落实整改。针对辖区政务大厅、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医疗卫生等窗口服务单位,开展窗口服务专项提升工程,落实行业规范和各项便民服务、文明创建宣传,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做到便民服务快捷,规章制度公示,志愿引导规范,投诉机制健全,营造“重责任、重信用,讲礼仪、讲效率”的良好氛围。

  此外,秀洲区还将积极开展公益广告专项提升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提升工程、垃圾分类文明风尚专项提升工程、公共文明素养专项提升工程和群众满意度专项提升工程,以绣花功夫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标签: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