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倾力解决“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
2021-11-12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张凌翊

  “前几天我们刚提的意见,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效率很高啊。”昨天上午,看到路上焕然一新的雨水井盖,秀洲区王店镇凤珍村村民王建明高兴地说。

  前不久,凤珍村村干部挨家挨户向村民征集“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有村民反映村里的拆迁安置小区部分道路雨水井盖破损,也有人反映2组、3组村道损坏较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村里更换了9处破损的雨水井盖,并对破损道路进行混凝土加固修复,得到村民们的赞许。

  走进王店镇太平桥村,只见先锋长廊的廊柱上安装着一个醒目的红色箱子,上面写着“身边小事不满意征集台”这几个字。据太平桥村村干部俞江介绍,征集台收集到的“不满意小事”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其中一件小事反映的是29组高压铁塔施工时造成农户稻田损失,村干部立即上门测量受损稻田面积,及时开展赔青工作,确保工程进展顺利,也弥补了农户的损失。

  红联村村民反映红联小区在建房区域的道路坑坑洼洼容易积水,花鸟港村村民反映13组高速公路涵洞没有安装路灯,解放社区居民反映花园路44栋楼附近的小区路面破损,梅溪社区居民反映小区周边桂花树上都是虫子……王店镇建立了“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清单,群众反映的“不满意小事”主要集中在道路安全、夜间出行、设备维修以及小区居住环境等方面。根据反映情况,各村、社区分头采取措施,桩桩件件及时解决。对于村、社区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也会报上级部门协调。

  小事连民心,急事显真情。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0月底开始,根据秀洲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王店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小事,开展“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解忧办实事活动,推动“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走深走实。

  今年上半年以来,王店镇深入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活动,各级党员干部下沉力量,收集社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心头事。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同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三张清单”,建立工作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的完整闭环机制,对重点问题实行组团合力攻坚。截至目前,王店镇党员干部累计走访村、社区42282户,累计走访企业875家,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问题780余件。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