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21农民画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评选揭晓
2021-11-02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现在秀洲的很多文化礼堂就像一幅画,书画家们各展其长,通过一笔一画让百姓看到自己村的文化礼堂有多么漂亮。我画的是小寒时节,虽然气候寒冷,但是文化礼堂里却是一番热闹景象。”昨天上午,秀洲区王江泾镇的农民画家朱月祥说。

  朱月祥的农民画作品《小寒大暖》在“秀水泱泱绘文明”2021农民画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得金奖。该作品征集大赛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等内容,传播理想信念,弘扬网络文明等相关理念开展创作,进一步彰显地域特色,创新公益广告作品形式,用农民画绘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大赛期间共收到作品近50幅,39幅作品脱颖而出,评选出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美丽秀洲 志愿同行》《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相伴》《文明养犬 和美家园》《百盏红灯庆百年》……农民画家把最美好的祝福寄托在画中,用朴实的画笔绘出优雅的环境和崭新的风貌。他们饱含着对农家生活的深厚情感,以朴实真切的艺术语言,生动记录了秀洲多姿多彩的民风民情。

  农民画变身公益广告,秀洲区深入挖掘本土非遗文化特色资源,以色彩绚丽、雅俗共赏的农民画为切入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现实、带入生活,实现价值观、艺术与生活的有机结合,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同时,彰显了独具一格的文明城市品牌。“获奖的农民画作品将列入全区公益广告资源库,并作为公益广告在全区宣传载体发布展示,向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嘉兴文明网推荐。”该负责人表示。

  公益广告是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今年,秀洲区创新形式,结合二十四节气,将节气习俗与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服务、文明养犬、文明娱乐、文明居住、文明仪表、文明经营、文明交际、文明旅游十大文明好习惯结合起来,以动漫视频、主题海报、长图、漫画等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方式呈现,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养,奋力打造文明高地。

  文明,改变一座城市的精神长相,涵养一座城市的气质。秀洲区结合实际,突出培育公民文明素质主题,广泛发动,精心创作,从百姓身边事中选取题材,兼顾地域文化,突出地方特色,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不断推出更多更好、富有秀洲地域文化特色的线上+线下公益广告作品,切实推动全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接下来,秀洲区将在公益广告宣传主题上形成思想突出、城乡联动、全域覆盖的格局,同时,不断创新表现形式,讲好秀洲故事。


标签: 农民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