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8家单位节水创建通过市级验收
2021-10-28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郑君爽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新城实验幼儿园、秀洲光伏科技馆等秀洲区2021年创建节水单位的8家企业(小区)目前已正式通过市级验收。

  前段时间,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专家对秀洲区8家单位水平衡测试、节水单位、节水小区创建进行了考核验收。验收组通过认真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并现场查看,从节水技术指标、规章制度、计量统计、技术改造、管理维护、节水宣传等方面,对所有节水型单位(小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最终,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这8家单位已达到创建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在水量不变的情况下,要保证居民生活用水和良好的水环境,必须建立节水型社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秀洲区节约用水工作,巩固嘉兴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以节水宣传教育、节水技术改造、节水管理为抓手,着力健全制度,补齐短板,科学管理,共同参与,全力建设节水单位(小区),全区节约用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实施节水改造是节约用水的基础。今年,秀洲区严格要求各主体落实供水用水设施、设备和器具的管理、维修、保养工作,严防跑水、冒水、滴水、漏水等情况,并对各种用水设施加强了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

  为强化全民节水意识,秀洲区多渠道开展了节水宣传教育,并督促全区各企业、单位在卫生间洗池、面盆感应龙头、食堂水槽等主要用水位置张贴节水标语;在会议室、楼道、大厅等公共区域张贴节水宣传画,设置户外节水宣传栏;在办公楼大厅定期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等。通过广泛宣传,秀洲区积极引导市民从个人做起、从细节做起,把节约用水放在首位,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在全区营造起了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自实施节水创建以来,全区各单位和小区爱水、惜水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用水效率明显提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在总结节水型单位(小区)成功创建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节水潜力挖掘,加大节水资金投入,着眼常态化管理等长效机制的形成,全面推进秀洲区节水型城市建设。


标签: 节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