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企业服务直通车”破解企业用工难
2021-10-28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胡 侠 刘凡荣

  “多亏了‘企业服务直通车’解决了用工难题,让我们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发展!”昨天,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企业服务直通车”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连连点赞。

  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秀洲国家高新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光伏发电技术即清洁能源的研发应用,因公司调整经营策略,前段时间订单激增致用工缺口较大,临时增设6条新产品生产线,出现了招工难的现象。无奈之下,该企业向“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反映,希望政府搭建招工之桥,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接到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诉求后,秀洲区立即由区领导领衔,第一时间召集组织、人社条线主要领导进行专题会商研究,制定《关于破解企业用工难专项行动方案》,由就业、人才、社保等条线组成招引特别行动队,提供人才招引系统集成服务,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6条新产品生产线的顺利生产,是秀洲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秀洲区及时响应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机制、渠道和服务创新,为企业破解用工要素瓶颈。

  为了更加高效、精准地服务企业,秀洲区开展企业缺工专项普查行动,委托第三方迅速开发了企业用工、技能人才调查微信小程序,全面开展重点企业缺工、技能人才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开展技能人才“定向招育”行动、“双平台”人才吸纳行动、“十省百企”劳务对接行动、“双季”大篷车引才进高校行动、“三送”暖企专项行动等,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营造浓厚的招聘氛围,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我们紧紧围绕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进一步固化‘内外双引’校企合作机制,向顾家家居、亮兮科电气、逸鹏化纤、米克气动设备、敏胜汽车等区内重点缺工企业拓展。”秀洲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秀洲已与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所职业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为蓝特光学、麒盛科技等企业引进毕业生1000余名,有效缓解了因产能提升造成的结构性缺工问题。

  接下来,秀洲区将强化与企业的对接力度,联合相关部门,收集有效就业岗位,畅通用工对接服务渠道,加大人岗匹配精准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