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情系桑榆重晚晴 尊老敬老暖人心 区领导开展重阳走访慰问活动
2021-10-14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情系桑榆重晚晴,尊老敬老暖人心。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日氛围,昨天上午,秀洲区领导吴燕、刘德威分组带队赴油车港镇、王店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区委书记吴燕、副区长沈凤兴一行走进油车港镇敬老院,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徐彩宝。1921年11月出生的徐彩宝老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矍铄,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平时吃饭胃口好不好?”“有特别喜欢吃的食物吗?”吴燕与老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百岁老人是家里的宝,是家庭的福气,更是社会的福气。”吴燕叮嘱家属们要时刻关注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关心体贴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走进老人的住房,吴燕实地查看了老人的居住情况,并对日常管理措施和突发应急举措进行了详细了解。

  “现在敬老院有多少老人?”“日常服务由谁提供?”在询问镇敬老院工作人员相关情况后,吴燕要求,工作人员要从生活和精神上关心和照顾好老人,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从而有效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各项惠民政策的温暖。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吴燕强调,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和老人家属共同关心、照顾老年人的社会氛围,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民政、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养老机构要加大养老服务建设力度,全面升级养老为老服务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一行来到王店镇太平桥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骆福奴。骆福奴出生于1917年,为秀洲区年龄最大的百岁老人,她虽已104周岁高龄,但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即便腿脚不利索,也会在轮椅上晒晒太阳,与家人聊聊天。“日常饮食都怎么解决?”“平时有出门活动吗?”走进老人家中,刘德威与骆福奴亲切握手,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生活情况,并向她致以节日的祝福。

  随后,刘德威还走进老人的起居室,了解秀洲区为老人进行的适老化改造情况。只见屋内随处可见温暖的改造细节,卫生间和床头安装的一键报警器,马桶旁和过道的安全扶手,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隐患。刘德威表示,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根据实际及时调整、发布养老政策和措施,进一步改善老人居住环境,家属要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老人,让老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希望老人一家和和美美,共享天伦之乐。


标签: 重阳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