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能源“双控”工作检查
2021-09-30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竺军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分组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能源“双控”工作检查,旨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推动能源“双控”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张彬陪同检查。

  吴燕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唐品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光配线车间,吴燕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光通信配线产品和综合布线产品以及数据中心配线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广电网络。吴燕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安全生产负责人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目前工地有哪些安全生产措施?”“节假日停不停工?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怎么安排?”来到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建筑工地,吴燕一行在检查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后,详细听取了企业相关方面的情况介绍。该公司专注于高性能骨科植入物及手术技术系统的研发制造,是国内领先的骨科医疗器械厂商。在实地走访后,吴燕要求企业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要抓好安全工作,尤其要做好节假日的安全保障工作,推动安全生产落实到位。

  随后,吴燕一行又来到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吴燕在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后,详细了解了企业能源“双控”落实情况以及在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吴燕要求企业继续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并协调好企业后续订单和员工等问题,提前做好相关预案,确保企业生产平稳。

  刘德威带队来到王江泾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能源“双控”工作检查。在浙江洛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刘德威边走边看,听取企业人员介绍安全防范措施,并仔细询问了企业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置措施及应急制度设置等情况。刘德威要求企业加强顶层设计,找准产业方向,加快转型升级,积极与高校研究院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产学研合作,强化创新驱动,激发强劲的发展动能。

  随后,刘德威一行又来到嘉兴市秀城区纺织浆料厂,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场所、生产设备、生产运行等情况,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指导性建议。“企业单位能耗多少,全年供电量多少,节能降耗有哪些举措?”刘德威一行来到嘉兴市星梦缘家纺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刘德威表示,企业要深挖节能潜力,抓好用能调度,灵活运用用电额度管理办法;创新理念,坚持绿色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同时,他叮嘱区级相关部门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能源“双控”工作加快推进。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