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调坡工程筑起秀洲百姓平安出行防线
2021-09-28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姜颍洁 张 屹

  【亮问题】

  “每次开电动车路过这里的时候,都要加速前行,可是加速了又不安全。如果能把这里的坡度调整一下,我们的出行会更安全。”市民王先生经常要经过秀洲区新盛线,由于该路段多个路口的坡度较陡,对出行有一定影响,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9月初,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时,了解到辖区群众的这一诉求。为了进一步筑牢广大驾驶员和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提升出行的体验感、安全感,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县道开展实地勘察,并对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进行现场询问,切实筑起平安出行防线。

  【晒方案】

  秀洲区县道及以上公路因穿镇、穿村、居民聚集,沿线开口较多。针对上述问题,秀洲区全面启动县道及以上公路路口调坡工程,对辖区五个镇沿线县道130余个路口进行坡度调整。整个工期计划在10月上旬完成,总投资约600万元。目前该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为确保过往车辆及沿线村民通行安全,根据全市“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要点及相关规范要求,此次调坡工程,针对县道等主要道路在交叉路口的坡度控制在0.15%~3%的范围内;针对现有平交口与村道等次要道路连接的坡度大于3%时,将该平交口次要道路改接至主要道路满足纵坡要求;在“右进右出”平交口位置,将被交道路改线为Y型,通过以长度换坡度方式减缓纵坡;对于条件受限难以进行调坡或改接的路口,在确保引道视距和通视三角区满足要求的前提下,采取一定的减速措施和防滑措施;若引道视距和通视三角区均不满足要求,则对被交道路采取限制通行措施。

  农村公路是连接城乡的重要“血管”。近年来,秀洲区以大投入推进大建设,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不断实现农村公路增量提质。“十三五”期间,秀洲实际投入超百亿元,改造乡村公路482公里、桥梁305座,完成公路大中修184公里,实现公路亮化351公里,先后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全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

  路建好了,更重要的是加强后续管理和养护。去年10月,新修改的《秀洲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正式实施。根据规定,已运行的农村公路应当同步建设相应的交通安全、防护工程、排水等设施;公路附属设施应当符合相关技术标准,与公路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所需经费纳入建设项目概算。“新修改的《秀洲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更注重农村公路安全和服务质量,明确农村公路、桥梁检测周期,尤其是注重农村公路养护信息系统建设,从而适应城市化发展的需要。”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将有序推进调坡工程,确保项目按期完成,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赢点赞】

  “现在把坡度放缓,提升了车辆的行车舒适度,也消除了安全隐患,感觉安全多了。”对于新盛线进行的调坡工程,市民王先生连连称赞。


标签: 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