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党校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1-09-24 10: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董娜萍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区级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区干部教育培训学风监督员;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全体学员;群团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班中的团干部等参加。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围绕“3641”总体工作部署,锚定“三大目标”,开展围绕创新驱动、产业提升、首位战略、城乡融合、社会治理、生态绿色的“六大竞赛”,推进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干部变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夯实教育基础,抓好干部赋能,秀洲区制定出台《秀洲区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意见》,计划全年举办31期主体班,目前已完成17期,培训人员共计985人,培训内容和形式不断拓展,增加封闭式军训化培训和心理健康辅导。同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纳入全区党员干部教育计划,课程占比达31.82%,其中,30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为期一个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

  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秀洲区不断开发创新项目,积极打造洪合卫生院和新城街道中山社区殷秀花园(原殷秀村)“总书记在秀洲的足迹”现场培训教学点,形成《小卡片大民生》党课教案,研究浸入式微党课教学;在中山社区探索打造“党建惠民生”主题公园,目前已初步形成规划布局图和参观路线图。

  下一步,秀洲区将高质量实施好培训计划,加快主体班的开设进度,拓展培训对象,实现公务员(含参公)、事业人员、国企人员、村社干部、财政供养编外人员等五类人员培训全覆盖;深入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计划,重点实施基层干部政治能力、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能力、基层干部数字化改革能力、镇(街道)干部基层治理能力、村社干部兴村治社能力、区级机关事业干部履职能力、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促发展能力等七项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升秀洲干部教育的知名度和品牌力,全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始终走在前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标签: 党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