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产引才 以才促产 秀洲全力打造产才融合新高地
2021-09-24 10: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关聪威 王 巍

  “通过这次产才融合对接会,我对秀洲的产业发展情况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一系列引才计划、精英计划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毕业后留秀留嘉工作的意向。”昨天上午,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博士后吴桐向记者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秀洲产业与高能级平台优势学科的互融互促水平,9月14日至16日,秀洲区面向全区高能级科创平台,全面启动创业创新环境推介暨产才融合对接系列活动。在首场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专场产才融合对接会上,秀洲区王店镇、王江泾镇、秀洲国家高新区携辖区内重点企业,分别就自身产业特色、政策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研究院在人才培养、企业技术需求等方面开展深入对接。会后有多名硕博学子表达了求职意向,并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多名教授前往企业实地参观,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洽谈合作细节。

  如今,引进一个人才、集聚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的“蝴蝶效应”正在秀洲加速形成。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人才工作聚焦“一区两城三谷多院”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不断优化人才创业创新环境,着力集聚各行各业各类人才队伍,为秀洲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聚焦产才融合,秀洲区不断强化人才平台承载力,积极抓好校地合作平台建设,持续深化与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通过“一事一议”方式,全力支持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浙大嘉兴研究院、南科大嘉兴研究院等新引进高能级平台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平台人才链与全区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浙大嘉兴研究院、南科大嘉兴研究院已成功完成事业单位注册并启动人才招聘工作,其中,浙大嘉兴研究院已全职引进国家级高端人才一名。

  建设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是促进产才融合的关键一招,是抢抓发展机遇的有效举措。今年,秀洲区重点以嘉兴维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建设主体,创新建立秀洲生物医药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依托“CFS+EFS”技术服务模式,进一步强化工程师的人才属性、公共职能,同步开展研发创新公共服务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原创新药研发,形成了“技术服务+新药孵化+投资加速+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产业人才协同创新体系。目前,该中心已成功纳入市级建设试点。

  人才因产业而聚,产业因人才而兴。下一步,秀洲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一区两城三谷多院”产才融合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提前谋划浙大、北理工、南科大等平台科研项目就地转化、毕业人才留嘉就业,推动秀洲生物医药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平台、人才互融互促水平,增强秀洲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全域创新发展能力。


标签: 产才融合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