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一志愿者和一项目上榜
2021-09-23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姚月凤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组织部获悉,2020年度嘉兴市十佳优秀党员志愿者和十大品牌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名单公布,秀洲区退休干部郝永祥被评为市十佳优秀党员志愿者,“幸福来敲门”项目被评为市十大品牌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郝永祥现为新塍镇的一名退休干部,也是一名高级农艺师,在农业基层一线奋战了38年。今年初退休后,郝永祥继续活跃在基层宣讲一线,培育新生宣讲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他建立的“郝老师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嘉兴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农民朋友们大家好,台风来袭,建议大家做好田间排水工作……”台风“灿都”期间,郝永祥再次化身宣讲员,呼吁指导广大农民朋友加固大棚设施、抢收作物减少损失及注意人身安全等。

  像这样的宣讲对于秀洲区的广大群众来说再熟悉不过了。2012年,以郝永祥名字命名的“郝老师课堂”工作室正式成立,2013年9月,郝永祥在新塍镇新农村广播中开办了“郝老师课堂”栏目,主题是说农事、聊科学、解问题、答疑惑,每周在“空中”与农民朋友准时相约。至今,“郝老师课堂”已播出近400期,影响力不断扩大。

  为了能让更多志愿者深入基层,郝永祥亲自带徒,不断扩大团队队伍。目前已培养涉及农业、乡村振兴、精神文明、法制等方面的“小郝老师”28名,他们以说新闻、讲时事等形式,传播新时代新思想、普及政策理论、解读政府重点工作,成为引导乡风文明的“代言人”。

  此次被评为市十大品牌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的“幸福来敲门”,自全域开展以来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抹抹党旗红、志愿红活跃在秀洲的大街小巷。在王店镇,“店当家”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高温送清凉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洪合镇,“洪管家”党员志愿队伍以“扮靓第二故乡”为口号,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在新塍镇,“塍益580”党员志愿服务以社工带义工的活动形式,让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在王江泾镇,“闻川帮帮团”党员志愿者组建“闻川好声音”宣讲团,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油车港镇,“星期六志愿服务联盟”整合群团组织力量和社会各界资源,在每周六开展常态化服务;在新城街道,“新城雷锋”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11路”“情暖夕阳红”等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项目,传递社会温度;在高照街道,“满天星”党员志愿服务动员辖区内的社会组织、爱心商家、教育培训机构常态化开展“四点半”课堂等特色服务,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近年来,秀洲区党员志愿服务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做志愿者”已成为全区社会新风尚。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党员志愿服务组织近百个,党员志愿者1.5万余人。


标签: 志愿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