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省首届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大比武举行
2021-09-17 09:2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唐凤琴

  秀洲参赛者获个人一等奖

  昨天上午,记者从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全省首届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大比武上,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王耀获个人一等奖。

  据悉,这次实战比武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无人机执法运用、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检查、VR现场模拟执法、现场案卷制作和理论考核五大科目,契合了当前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的时代需求,是对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的全面检验。

  2017年12月,王耀从部队转业后,一直从事环境监察工作。水超标入网甚至直排河道、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等方式进行偷排偷放、违法倾倒固体废物等违法行为,都是王耀和他的同事要紧盯的“目标”。

  “在实际执法工作中,要找一些污染企业非法排放的关键证据,还得靠多检查、多学习。”王耀告诉记者。4年来,他边学习边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2020年7月,他获得嘉兴市生态环境系统信访工作大练兵比武一等奖;2020年8月,获评生态环境部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表现突出人员;2020年12月,获评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表现突出人员;2021年3月,获评浙江省总工会“浙江金蓝领”;2021年4月,获评生态环境部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自2019年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来,秀洲区以党建为统领,通过组建执法大练兵党员先锋队、加强执法培训、开展知识竞赛、进行案卷评查等多种手段以查促练,提升执法技能,突出练兵实效。与此同时,秀洲区通过打破“部门墙”,与环保、公安等部门协同作战打出“组合拳”,统一部署,统一开展执法行动,起到震慑效应。

  秀洲区还创新方式,通过科技手段和测管联动辅助执法,查获了一批污染物超标超总量排放、渗井渗坑逃避监管、非法处置危废以及重点水系污染等典型案件。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78起,移送环境犯罪案件6起,处以罚款790万元。

  “希望以这次实战比武为起点,使我们的执法队伍始终秉持规范执法、科学执法、精准执法理念,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监督与帮扶并举,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效能,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的同时,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标签: 个人一等奖;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