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举行2021秋季读书会
2021-09-17 09: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沈宇伟

  昨天上午,秀洲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在王江泾镇举行2021秋季读书会。

  全体人员从长虹公园出发,坐船来到莲泗荡风景区、运河陶仓理想村等地,不仅领略了美丽的自然风光,也感受了王江泾镇深厚的民俗文化。随后,全体人员在王江泾镇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读书会上,各民族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来到洪合后,我深深体会到这里的包容性,让作为新居民党员的我‘有感更有为’,萌生了在这里接续践行初心使命的念头,我从旁观者渐渐地变成了融入者、参与者、引领者。”来自贵州省的车建国是土家族人,目前是洪合镇横泾桥社区党总支委员,已在嘉兴工作生活了16个年头,他用乡音乡情“以新联新”“以新管新”,促进各民族的融入融合。

  “在具体教学中,我们可以本着‘以教材为主,突出常识,联系实际,生动有趣’的教学原则,突破教材的局限,通过讲述少数民族英雄故事,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课外活动等形式,将知识延伸、拓展,使学生体会到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来自油车港镇的回族教师杨增说。

  据悉,目前秀洲区共有少数民族3.23万人,其中新居民少数民族3.06万人。近年来,秀洲区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利用乡情、乡音,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开展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切实做好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各民族群众在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举办此次读书会,目的是让大家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质量发展。”秀洲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山振华说。接下来,秀洲区将通过创新民族工作载体、创建民族工作服务品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秀洲越开越盛。


标签: 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