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以赴开展十大攻坚战 确保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2021-09-17 09: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秀洲召开全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促转型”攻坚行动推进会

  全力以赴开展十大攻坚战 确保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促转型”攻坚行动推进会。区委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全力以赴开展十大攻坚战,确保交出平安高分报表,为全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和产业基础。区领导刘德威、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

  吴燕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非常之志打响攻坚大战。在全区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促转型”攻坚战,贯彻的是上级要求,体现的是发展追求,回应的是群众需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十大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借助整治的高压态势,发挥倒逼效应,引导企业主动求变、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构建低风险社会的必然要求,认清形势,以“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守土尽责”的责任感,抓实抓严抓细平安工作,真正做到护一方百姓、守一方平安。

  吴燕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以非常之举打好攻坚组合拳。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隐患,以“五个不漏”推进“四个合规排查”,在真查细查中以数字化方式摸清底数;盯短板分类别抓好整治,针对检查出的短板弱项和隐患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责任,实施长效管理,推进要求清单化,画好安全警戒线;全过程常态化护航平安,按照“六个严防、三个确保”要求,全面辨识和有效管控风险,全力实现平安大局持续稳定;下力度加速度转型升级,要借势借力,打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加快破旧,下定决心、加压奋进,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

  吴燕要求,要坚持上下一心、高效协同,以非常之责确保攻坚实效。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凝聚合力,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抓好宣传教育、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强化督促检查,通过排出“五张清单”、完善体制机制等多种举措,确保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就推进攻坚行动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此次攻坚行动要抓准问题要害、切中问题症结,在工作方法上要避免战线平推,抓牢重点、聚焦关键,有计划、有谋划地集中攻坚,实现滚动推进、善作善成;要避免单一作战,区里发挥统筹调度作用,各主体、各部门发挥协作联动作用,打响攻坚行动立体战、协同战。刘德威针对十大领域从七个方面提出改进提升要求,如在“低散乱污”工业企业和“厂中厂”领域,要求各主体抓好审批、各部门抓好监管,通过绩效考核倒逼企业转型,实现执法检查全面覆盖;在高风险作业领域,针对企业主安全意识不足、员工安全知识缺乏等问题,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列出问题清单,推进整改销号,并开展全员培训,做到全覆盖、多演练、常考核;在道路交通领域,要通过基础设施提升等方式,加快补齐短板。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低散乱污”和“厂中厂”企业现状警示片;十大领域牵头单位、各主体围绕攻坚行动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设分会场。


标签: 平安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