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推出智慧城管平台2.0升级版
2021-09-16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杨颖斐

  “快把东西收进去,我收到智慧城管上发来的通知了。”昨天上午,秀洲区新城街道聚贤路上一家超市老板急匆匆地将摆在门口的货物撤回店内。

  这位老板说的通知,就是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非现场执法工作开发的小程序,也是秀洲区智慧城管平台2.0升级版的一项重要内容。

  从前期的线上取证,到立案审批、违法告知、当事人反馈、决定书送达、罚款缴纳全流程线上办,借助智慧城管,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现了行政执法全过程非现场执法闭环管理,可以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对减少现场执法矛盾和冲突、规范办案流程等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图像识别技术自动对违章停车,跨门经营、暴露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智能识别判定,根据违法行为类型,自动判定违法对象,优化非接触执法流程,形成‘自动采集—自动通知—自动派遣—自动结案’的闭环管理流程。”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日前,秀洲区智慧城管升级版——二期项目顺利通过初验。据了解,智慧城管二期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8月底完成建设。二期项目在一期基础上,对路面监控补盲增密,人工智能技术更新,整体提升了秀洲区城市管理的智慧化水平,打造秀洲城市管理“智慧+执法”应用体系。这标志着秀洲区城市管理向智能化、智慧化目标又近了一步。

  通过建立更加完善的渣土运输全流程监管体系,秀洲区对渣土运输车辆、工地、消纳场、运输路线等进行信息化管理,结合一期行政审批数据与车辆GPS信息进行比对,利用空间分析、属性查询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析预警,将有效预警转成事件后进行流程化处理。

  为了打造科技感十足的“双屏+单屏”模式智慧城管数据驾驶舱,秀洲区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相关业务数据及十大场景应用进行集成与展现,从而更加全面掌握全区城市管理现状。

  升级后的智慧城管平台整合了各种城市管理、执法任务、各业务线的数据,让基层执法人员和管理人员通过一个平台、一个App就能够接收、处理各类执法任务、保障任务以及各业务线的数据查询,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管理工作效率。

  通过智慧城管,秀洲区已经尝到了这一变化带来的甜头。如今,若发生突发紧急事件,实时监控的“千里眼”便可自动捕捉。

  “以智慧城管二期为平台,秀洲区已经探索出了一套精细化要求、服务式管理、人性化执法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为最大限度提升办案效率做了有益的尝试。”该负责人表示,一座城市运行良好,靠的是三分建、七分管。今后,秀洲区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将在精准精细上继续聚焦发力,下足绣花功夫,让城市管理更精细高效。


标签: 智慧城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