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精准对接 完善机制 秀洲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推动共同富裕
2021-09-10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胡 侠

  昨天上午,四川省屏山县5名农民选择了秀洲区的麒盛科技、福莱特、台华新材这三家上市企业,参加线上视频面试。“今年,我们向屏山县发布了40余家企业的5000多个岗位信息。”秀洲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6月,秀洲区—屏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在宜宾市屏山县召开。秀洲区与屏山县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两地正式“结亲”,开启了东西部协作的新征程。近日,秀洲区人社局携秀洲区人力资源市场、乡镇社会事务部门相关代表一行6人初次赴屏山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双方就劳务协作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署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搭建了双方劳务协作合作平台。

  一到屏山,秀洲区人社局一行便立即赴屏山县人力社保局开展对接,并与当地人力社保局、乡村振兴局开展了现场座谈,共同商议就业、培训劳务协作事宜,致力于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精准对接机制。屏山县就当地富余劳动力情况和劳务输出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秀洲区开设绿色通道,维护输出劳动力权益,确保劳务输出顺利且有成效,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秀洲区人社局详细介绍了秀洲区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带去了王江泾等镇目前存在的部分优质岗位。座谈会上,双方在就业、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劳务合作协议。

  东西部劳务协作在就业方面,一方面引导屏山县富余劳动力“走出来”,到秀洲企业工作;另一方面则鼓励秀洲企业“走进来”,在屏山县设立厂区或分公司,解决当地人员就业问题。秀洲区人社局一行实地参观了秀洲企业嘉兴市天之华喷织有限公司在屏山县设立的分公司,并特意走访慰问了秀洲员工家属。前期该公司已在屏山投资十多亿元,新的生产线正在加紧筹备中,将解决屏山县当地一大批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这几年,秀洲积极推进劳务协作,积极动员秀洲企业优先安排建档立卡人员就业,积极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实现精准招聘、精准培训、精准帮扶,初显成效。

  在2019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嘉兴市秀洲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的实施意见》基础上,秀洲区对劳务协作政策进行了完善。经过完善,新增智力协作内容;增加帮扶支援对象,对到秀洲区就业并在秀洲区依法连续缴纳社保且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贫困人员建档立卡;扶持发展公益岗位,给予企业一次性补贴;开展多形式招聘活动,秀洲区企业到结对地区进行现场招聘的,按实际支出给予每家企业经费补助等。

  此次劳务对接工作是一个新的开始,不仅了解了屏山县的劳动力就业情况,宣传了劳务协作政策,而且为今后进一步提高劳务协作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系统性打下了坚实基础,助力秀洲区—屏山县两地深入协作、共同富裕。


标签: 东西部协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