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09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秀洲区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为秀洲“美好优学”的前行蓄势储力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优秀教师典型,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秀洲“美好优学”的前行蓄势储力。区领导吴燕、刘德威、王永法、谢春健、章芸、沈凤兴、陆志芬出席大会。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秀洲区历来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历届党委、政府一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先后获得国家级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等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秀洲区优质教育供给能力不断提升,继去年启用“两校三园”后,今年又启用“三校三园”,城区学位有效增加;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走高,城乡教育布局优化,义务教育城乡校际差异系数缩小;教育特色品牌培育卓有成效,联合浙师大连续四届举办的“向学而教”名师论坛,成为全市领先的教育高端学术平台;体教融合发展实现跨越提升,探索打造“新型少体校”模式,培育了嘉兴奥运历史首金获得者王懿律等一批优秀体育人才。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致辞中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秀洲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秀洲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政府、学校、社会、家长各方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广大教师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默默奉献,为秀洲教育事业发展和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作出了巨大贡献,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的广泛尊重。

  刘德威指出,当前“双减”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对学校和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全区上下始终保持更高站位,全面落实好这项重要工作。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厚爱教师,坚持高质量有效落实惠师的各项政策举措,把更多政策红利和资金保障放在教育和教师战线,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党委、政府保持合心合力,为秀洲区努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德威同时对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老师做有信仰、有情怀,有道德、有品格,有学识、有造诣的老师。

  大会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秀洲区“优秀校长(园长)”“最美教师”及提名奖、“农村教师耕耘奖”和“绿叶奖”、区十佳师德楷模以及区十佳班主任获奖者。大会同时举行了秀洲区“美好教师”服务团授旗仪式,99名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据了解,2021年,秀洲区以“美好优学砺初心 师者榜样绽芳华”为主题,开展教育服务品牌建设系列活动,成立“美好教师”服务团,分“师德师风宣讲团”“厚德精业导师团”“班级管理育人团”“心理健康服务团”“逐梦成长新人团”五个特色服务团队。各个服务团深入一线,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秀洲“美好优学”建设。


标签: 教师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