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调研人才公寓、员工公寓规划建设工作 以“一盘棋”思想为人才提供全周期服务
2021-09-08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赴秀洲国家高新区调研人才公寓、员工公寓规划建设工作。区领导谢春健、张惠明参加调研。

  “人才公寓有洗衣服的地方吗?”“住得满意吗,环境如何?”刘德威一行先后来到秀洲人才公寓和员工公寓,实地考察人才公寓内的居住环境和生活配套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人才公寓建设规划、服务范围、运营模式等情况。

  作为秀洲区首个区级层面的人才公寓,秀洲人才公寓启用于2006年,属于基础性人才公寓,重点服务全区本科及以上人才入住。除了秀洲人才公寓和员工公寓,目前秀洲区还建有米萌人才公寓、麟湖智谷人才公寓以及位于洪合镇的双创中心人才公寓,其中米萌人才公寓入住对象以硕士及以上人才为主,属于中高端人才公寓。

  刘德威表示,赢得人才才能赢得未来,要把人才集聚作为一项紧迫又关乎长远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以打造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通过人才集聚,进一步发挥人才购买力、创造力和影响力,要着眼于目标,打造最好人才生态、最优人才服务、最满意人才体验。全区上下要树立人才工作“一盘棋”思想,做好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具体来说,要整合集成现有的人才政策,分层次、分结构摸清掌握各类人才需求,立体、协同地统筹谋划好人才公寓规划建设工作,同时以“近悦远来”为定位,咬定目标、持续发力,深入研究人才的属性和特点,做到人性化管理、专业化服务、贴心设计、全面关怀,形成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

  刘德威强调,要下定决心打造秀洲“人才社区”,在充分谋划、布局的基础上,做出标杆;要盘活、用好现有可作为人才公寓的存量,抓紧解决当前人才入住紧缺问题;要有整体规划,区委人才办要统筹考虑,根据产业定位对各镇人才公寓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制定一套规则和标准,分类对人才公寓申请对象、方式、途径进行规范,区人社局要着眼于企业员工公寓规划建设,同样有标准、有方案;要从服务人才的角度,梳理服务清单,为人才提供全周期的服务。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