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时代基层组织 “先锋工程”建设吹响号角
2021-09-07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姚月凤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组织部获悉,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奋力打造具有秀洲辨识度、显示度的党建高地“金名片”,近期,秀洲区印发《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新时代基层组织“先锋工程”建设的意见》和《秀洲区新时代基层组织“先锋工程”建设标准》,将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先锋工程”建设。

  据悉,“先锋工程”建设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21年)以“高地建设年”为主题,对照全市“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在全区各领域、各层级建立健全党建高地创建机制,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百舸争流、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第二阶段(2022年—2023年)以“高地攀升年”为主题,夯实党建高地建设成果,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突出,党组织体系建设更加完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充分,基层党的阵地建设更加规范,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第三阶段(2024年—2025年)以“高地蝶变年”为主题,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体现在一切工作之中,全面构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工作格局。

  为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秀洲区在开展新时代基层组织“先锋工程”建设中,将发挥各级党校的主阵地作用,用好“南湖·初心讲堂”“秀水大讲堂”等学习平台,依托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王洪合革命事迹展陈馆等革命教育基地,打造具有秀洲特色的红色教育矩阵;丰富秀洲智慧组工“学习园地”“党课助手”、红船云等线上学习资源,持续深化“六型”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和形式,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性、实效性。

  在建强组织体系方面,秀洲区将分领域建设引领型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型城市基层党组织、发展型两新基层党组织、模范型机关事业基层党组织,通过深化基层党建“百县争创、千乡晋位、万村过硬”工程,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经常性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和村级班子运行情况综合分析;做深做实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工作制,全面推行街道、社区兼职委员制和“契约共建制”;健全两新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机制办法,抓好出资人教育培训,推动符合条件的党员出资人、高管等担任企业党组织书记;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抓实“一编三定”“双包一访”等在职党员干部服务工作,健全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

  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在“先锋工程”建设中,秀洲区还明确要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共同富裕建设。结合“三服务”2.0版活动,秀洲将高质量推进“企业之家”建设,持续深化“暖心扶企”走访破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毗邻党建“六联”工作机制,拓展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广度、深度,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

  此外,秀洲区将结合工作实际,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先锋工程”建设,细化行动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着力打造具有秀洲特色的“秀美党建”品牌。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