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启慈善助力共同富裕新征程
2021-09-06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王 亮

  昨天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秀洲区用两项“首创”开启了慈善助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9月3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梅里共富基金会揭牌成立,麒盛科技慈善信托签约。据嘉兴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梅里共富基金会是目前全省首家共富基金会,麒盛科技慈善信托是全市首个在嘉兴备案的慈善信托。

  梅里共富基金会规模200余万元,将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求,整合优化民生领域公益慈善资金和企业捐赠专项基金,目前已设立了8个专项基金,分别是关爱辖区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成长撑起一片晴朗天空的“阳光雨露”基金;培育、发展壮大志愿者力量,引导社会力量和公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社区治理基金;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小梅好”基金;关心关爱敬老院、困难老人、独居老人等群体,让老人们感受到爱与幸福的敬老助老基金;关心关爱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共享发展成果的帮扶助残基金;引导新居民融入当地,持续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指数的文化融合基金;为退役军人提供生活关怀、心理疏导、社会支持等服务的“戎耀军心”基金;通过各种方式为身陷困境的家庭提供援助,带动社会爱心力量对他们伸出援手的同心同行基金。

  “梅里共富基金会成立后,将惠及因病致贫等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秀洲区王店镇副镇长顾文斌说。接下来,王店镇各村(社区)居民骨干可自发成立村(社区)社会组织,向基金会申报服务项目,获得创意奖励,得到激励帮扶,逐步形成居民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良好自治氛围。通过整合基金会与社会组织,积极撬动社会公益力量,形成社工和社会组织培育的完整链条,提升村社服务水平,开展更多公益服务活动。

  “麒盛科技慈善信托签约,体现了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能引领更多企业了解和参与进来,不断激发慈善热情,助力共同富裕。”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海说。

  据了解,慈善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慈善目的,依法将其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照委托人意愿、以受托人名义进行管理和处置并开展慈善活动的行为。麒盛科技慈善信托由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秀洲区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并委托秀洲区慈善总会和万向信托共同受托管理。

  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梅里共富基金会,麒盛科技慈善信托签约,这两项“首创”旨在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治理和慈善公益中来,发挥“滚雪球”效应,营造浓厚的社会慈善公益氛围,推动秀洲区公益事业发展。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