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精准施策 数字赋能 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2021-09-01 09:29 来源: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分析全区人才工作形势,审议有关政策意见,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燕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人才强区”建设任务,精准施策、数字赋能,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区领导刘德威、谢春健、余仁义、张惠明、张彬出席会议。

  2020年,秀洲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人才工作持续向好,多项重点人才指标名列前茅。市级院士工作站入选量全市第一;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浙大嘉兴研究院等载体纷纷落户,逐步形成“一区两城三谷多院”的创新体系;“秀水泱泱·智汇秀洲”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人才工作成功跻身全市第一梯队。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乘势而上、持续发力,全区各项人才工程申报量创下历史新高、人选质量较往年稳步提升,完成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申报数10个、增长25%,列全市第二;生物医药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列入市级试点;探索建立企业首席人才官制度,系列招才引智活动成效显著。

  吴燕用“指标亮、特色亮、品牌亮”肯定了前期人才工作成效,对当前人才环境、平台、管理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她指出,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精准把握人才发展新阶段,面对国际人才格局的新调整、海外人才引进的新挑战、国内人才竞争的新形态,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回应人才竞争的激烈性、紧紧抓住人才引进的紧迫性,安全、高效地引才用才育才,不断提升人才工作对经济社会的引领作用。

  吴燕强调,要闭环引才、精准施策,全力打造国际人才蓄水池,在区域竞争中要实现“弯道超车”,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创新机制、常态化引进高端人才,放眼全球、前瞻化引进顶尖人才,立足产业、体系化引进人才项目,从而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全力打造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际人才蓄水池,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赋能助力。要凝心聚力、数字赋能,不断释放人才引擎新动力,在数字化改革背景下,坚持条块统筹、强化整体发力,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生态营造,坚持整体智治、强化系统服务,推动人才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人才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下半年面上重点工作、书记领办项目、2021年“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高校行、“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及科创湖区等平台建设、重点人才指标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同时审议了《秀洲区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秀洲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关于建立秀洲区重点企业首席人力资源官队伍的实施办法(试行)》等。区经商局、区科技局、区人社局、王店镇、秀洲国家高新区作表态发言。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