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幸福医保”党建联盟启动   
2021-08-31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何 鑫 赵君慧

  昨天上午,“幸福医保”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秀洲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凝聚党建引领共识,探索促进共同富裕建设路径。

  成立一支由区、镇、村医保经办人员组成的党员医保服务队,为广大群众提供业务经办、政策宣传等服务;成立一支由医生、药师、药店营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等;成立一支由义务监督员组成的党员监督队,对医保经办服务、行业规范经营等进行检查监督……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医保分局通过多种形式推出各种服务。

  为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创新党建引领医疗保障服务管理新模式,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提供医保经验,秀洲区创建“幸福医保”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上,区医保分局、浙江新安国际医院、秀洲区洪合卫生院等联盟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医保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义务监督队等三支队伍接受授旗。

  据悉,“幸福医保”党建联盟以“逐梦幸福,医保同行”为主题,以推进医保经办服务和医保基金监管水平不断跃升促进共同富裕建设为目标,推进医疗、医药、医保高质量联动改革、协同发展,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多跨联合、功能互补,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在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圣托医疗和洪合卫生院接待大厅或医保办设置“幸福医保”党员服务点,嘉兴市医保定点药店行业协会秀洲办事处党支部设立“幸福医保”便民服务点,为群众办理医保事项……医保党建联盟单位结合医疗、医保工作开展“线上+线下”公益讲座,为社区慢特病患者提供“送药上门”“送医上门”试点服务。同时,每年选树一批示范党员、示范单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幸福医保”党建联盟的成立是优化医保治理、聚焦服务群众的需要,是推进机关党支部和“两新”党支部协同发展的重要探索,是党建引领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通过搭建桥梁平台、整合资源渠道等方式,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做优做细医疗保障服务,努力打造医疗保障领域党建联盟的金字招牌。”区医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着力抓关键、打基础、搭平台,聚焦党建质量提升、效能提升、动力提升,将党建工作融入产业链、党建平台融入发展链、党建网格融入治理链,实现对内提升水平强素质、对外创新融合强服务。

  接下来,秀洲区将以党建规范企业经营,以党建提升管理水平,以党建培养人才队伍,切实通过党建引领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努力将“幸福医保”党建联盟建成行业党建高地,全力争当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的“排头兵”。

  启动仪式后,“幸福医保”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