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加强新思想阐释 展现新时代担当 秀洲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1-08-24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钱蓓莉

  连日来,秀洲社科理论界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作为理论先行的“排头兵”,秀洲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培训、理论宣讲、研究阐释和智库献策工作,展现社科理论工作者时代担当与历史责任。

  秀洲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秀洲区社科联副主席杜建新表示,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听号召,见行动。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通过党校“求是”宣讲团,深入村镇、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讲清楚共同富裕的意义,讲清楚共同富裕的要求,讲清楚共同富裕的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投身实践;同时,发挥党校智库作用,围绕共同富裕目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收集老百姓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寻求对策建议,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贡献党校的智慧和力量。

  “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嘉兴市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宏伟表示,全会报告制定的行动方案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施工图”脉络清晰,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厘清了思路和方向。学院开展职业教育也应主动响应报告中关于“持续优化人才生态”的号召,以需求为导向,对接区域经济和产业行业新发展,围绕当地区域优势,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建设体系。同时,培养适应市场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秀洲区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秀洲区社科联常务理事刘景春表示,全会报告提出努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的目标,充分体现了人民的向往、群众的意愿。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很好地展现了全区上下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路径。作为秀洲区政协的一名干部,他将助力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一方面,要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凝聚起推动秀洲发展的更大合力;另一方面,要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现实性、前瞻性问题,重点聚焦秀洲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优势与短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秀洲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城乡融合办相关负责人成勤勤表示,秀洲已踏上新征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要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的道路,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同时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将从本职工作出发,着力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在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促进城乡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秀洲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而共同努力。

  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晨表示,全会报告描述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作为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和区级社科普及基地,已为1000余个党组织、3.8万人次提供红色教育,为高质量党建贡献了绵薄之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人文社科普及宣传,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展陈品,坚守秀洲‘红色根脉’,宣传嘉兴红色历史,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温馨的学习场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提供优质保障。”陈晨说。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