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引进培育科技人才跑出“嘉”速度
2021-08-17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妍

  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共25人,列全市第二;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申报通过市级审核10家,居全市第二;省海外工程师申报20人,全部通过市级审核,创历史新高……今年,秀洲区集聚科技创新发展动能,全面加快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速度,成效有目共睹。

  成绩的背后,是秀洲区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通过完善工作机制,下好“先手棋”,确保工作推进有力度。实施月通报、季分析机制,时时落实举措;实行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事事扎实推进……

  “根据市对区考核指标和区委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我们全面部署全区科技人才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推进计划,细化指标并分解到各主体,将重点人才指标‘双万’、省领军型团队、海外工程师纳入全区‘比学赶超四季赛’考核体系,进一步压实各主体责任。”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良好的工作机制驱动结出累累硕果。秀洲区以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和麟湖智谷为重点,全面推进科创湖区建设;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项目有序推进,目前研究院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议,过渡校区和展厅都已在装修中,已先后接洽高层次人才50人,达成聘用意向20人;加快建设麟湖智谷创新服务综合体,目前共有8家国家级学会、7所高校、9家机构、4家金融机构入驻。

  秀洲区以深化校地合作为抓手,全面推进新型研发载体建设。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已完成注册,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目前正在注册中。目前部分新落户的创新载体的人才支撑作用也已初步显现,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共计6个实验室成功认定为市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引才计划,依托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17人、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14人、长三角(嘉兴)纳米应用技术研究院4人、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3人,占到全区近30%。

  此外,以“科创中国”为品牌,全面打造科经融合秀洲样板。中国科协首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落户天鹅湖未来科学城。目前,中国力学学会等4个国家级学会入驻,“天鹅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被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与省科协认定为首批省级“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推进各级行业学会与秀洲产业深度合作,促进人才、技术资源向秀洲集聚。今年初以来,对接省、市级学会专家26人,开展技术对接活动16次,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61个。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舞台上,每个人都可以把梦想付诸实践。秀洲区举办“秀水泱泱·智汇秀洲”系列活动之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第三届桃园数字论坛科创项目集中路演活动等6场科创路演活动。截至目前,路演项目共有69个,其中,已落地项目37个。

  秀洲区科技局不仅为创新创业者打造舞台,还不遗余力地打通科技惠民“最后一公里”。积极探索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实施“揭榜挂帅”机制,实行柔性化引才,征集企业的技术需求和产业共性技术难题,形成技术和成果需求表,在全市“揭榜挂帅”平台发榜,目前已有15个企业技术需求在平台进行张榜发布,总榜额超1400万元。另外,向浙大、北京理工大学征集专利成果844项,积极推进专利成果向企业发布,让科技成果在秀洲更好地落地见效。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