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4家企业入围“2021浙商全国500强”
2021-08-16 10: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张 赟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获悉,在日前发布的“2021浙商全国500强”榜单上,嘉兴市共有40家企业上榜,秀洲区4家企业入围。

  据了解,2020年,500家浙商企业创造了9.7万亿元的营收总额;入榜浙商企业门槛提高到11.7亿元,同比增速达到了23%。此次入围“2021浙商全国500强”榜单的4家秀洲企业分别是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8年的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玻璃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工贸型综合企业集团,于2015年11月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2019年2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广泛用于国内外建筑、光伏发电等行业,并成功应用于奥运体育场馆“鸟巢”和世博会“中国馆”。

  成立于2001年2月的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纺丝、织造、染整及销售一体的产业链,能够研发、生产环保健康、户外运动、特种防护等三大系列、多种高档功能性锦纶面料。依靠完整的产业链配套优势和规模化产业集群优势,公司与一些知名品牌和服装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国内少有的能够生产高档尼龙66-FDY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在A股主板上市。

  “五芳斋”是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主要从事食品加工、销售和餐饮服务业。百年来,五芳斋坚守品质之道,不断创新发展,铸就了家喻户晓的金字招牌,也成为中国传统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百余项,五芳斋粽子制作技艺于2011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以江浙沪为核心,形成了全国零售渠道、快餐连锁和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的全渠道新商业模式,并持续拓展国际市场,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等国家。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智能电动床的研发、设计和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全球规模走在前列的电动床制造商。2019年10月29日,麒盛科技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成为中国A股“智能电动床第一股”。麒盛科技现已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智能床供应商,将为北京、延庆和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住宿运行提供智能床及相关服务。


标签: 浙商;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