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争当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排头兵 推动法治秀洲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1-07-15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法治秀洲建设主要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董苗虎、王永法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秀洲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执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全市首个“知识产权联合保护点”在秀洲成立;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执法职能事项划转18大领域801项到位率达100%;油车港镇法治农民画小镇获省司法厅授牌并被评为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油车港镇列入全省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乡镇。

  吴燕对前一阶段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当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排头兵。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秀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力学懂弄通做实,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贡献、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精准把握秀洲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责任,争当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

  吴燕强调,要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推动法治秀洲建设取得新成效。在执法数字化和司法数字化探索中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改革,在加强系统治理和普法宣传中进一步推进现代化治理,在深化配套改革、推进司法公开、强化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整顿中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监督,在聚焦市场有效和政府有为中进一步营造法治化环境,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抓手,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秀洲建设。

  吴燕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协同,构建齐心协力抓法治建设大格局。依法治区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主体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建强干部队伍,以更强的担当推动法治秀洲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高水平法治秀洲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法治镇(街道)建设的实施方案》,听取了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王店镇、洪合镇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


标签: 法治秀洲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