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循环经济成秀洲跨越发展最突出亮点
2021-07-01 10: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魏 梁

前5个月,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投资增速名列全市第一

循环经济成秀洲跨越发展最突出亮点

  “未来,我们还将以自主研发、生产、仓储、品牌、渠道‘五个自主’为抓手,打造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成为清洁用具行业新标杆。”近日,在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内外贸一体化典型案例后,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对未来也有了新的谋划。

  捷顺旅游是一家专业从事清洁用品、箱包拉杆、塑料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产业布局,与全球知名清洁用品品牌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的重要内容。循环经济具有“内外均衡,一体循环”的基本特征,是遵循经济循环思想的新型经济发展方式,是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的重要着力点,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

  “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是秀洲一以贯之的主线,是扬长避短的必然要求,也是顺势而为的主要路径。抓住重大机遇,应势而谋、乘势而上,秀洲必将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一席之地。”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育壮大生态经济,秀洲有禀赋、有支撑;持续推进循环经济,秀洲有传统、有基础;着力发展数字经济,秀洲有条件、有优势;协调共建平台经济,秀洲有机遇、有空间。

  以生态裂变引领创新裂变。2020年,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开园,以5000亩自然湖荡生态景观为基底,培育千亿级总部型、科研型新平台,致力建立自然、艺术、科学全方位的未来秀水新区新地标,打造生活、工作、科技一体化未来城市样板区。以生态“绿芯”集聚创新资源,打造创新人才“生态圈”、招才引智“示范圈”,秀洲勇担使命。

  6月16日,阿特斯集团嘉兴光伏高效组件二期开工暨研究院、新材料项目投产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项目的开工和投产为秀洲完善光伏全产业链再添助力。近年来,秀洲区坚定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全力壮大光伏新能源这一特色主导产业,努力打造“电池片+光伏玻璃+配套产业+组件”的光伏全产业链。聚焦科技前沿和发展热点,搭建最顶尖的创新平台、开展最前沿的技术合作、引进最一流的人才支撑,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秀洲力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在新能源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优势的秀洲正书写着新的篇章。

  数字经济所带来的乘数效应,正日益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议题和国际竞争的制高点。2019年3月便揭牌成立桃园数字小镇的秀洲区,在数字经济发展平台体系建设上走在前列。今年初以来,秀洲区聚焦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企业家”服务治理集成应用,并获得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二等奖,由嘉兴市政府、秀洲区政府、海宁市政府联建的智能光伏行业产业大脑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行业产业大脑“揭榜挂帅”。1月至5月,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投资增速达83.7%,名列全市第一。3家企业获评省级第五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全区获评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及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总数均列全市第一。

  6月23日,灏库(启盈)华东跨境电商运营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王店镇举行,为秀洲区打造跨境电商发展新高地,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新格局注入了新动能。启用嘉兴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完成全市首单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自中国(嘉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秀洲园区成立以来,秀洲跨境电商驶上“快车道”,毛衫、纺织、智能家电加快形成跨境电商产业集群。


标签: 经济;循环经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