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董权:情系农村娃,三尺讲台谱写教育华章
2021-06-24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刘美明

□党员先锋“秀”风采②

  【党员名片】

  董权 男 党龄19年 现任秀洲区闻川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先进校长、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浙派名校长培养对象、嘉兴市“南湖百杰”优秀人才、嘉兴市劳动模范、嘉兴市名校长……他生于农村、长于农村,扎根农村教育事业30余年,并为此无怨无悔地倾注着自己的心血与汗水。

  【风采展示】

  “农村的孩子也需要享受优质的教育,而优质的教育首先要有优秀的教师!”这是董权常挂在嘴边的自勉名言。

  1992年,他怀揣着教书育人的梦想,来到秀洲区油车港镇中心小学当起了一名普通教师。当时条件十分简陋,“去学校的路上甚至还未通汽车,每天要骑两个小时自行车上班,下雨又弄得一身泥。”董权说。

  条件虽苦,董权却始终把教学和孩子的成长放在第一位。白天,他认真上课,到了晚上,便专心备课、批改作业。为了让农村的学生得到更好的教育,董权在不断完善和自我超越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他曾多次获得市三项教学评比一等奖、市学科带头人、名教师等荣誉,还在省、市级教学活动中执教公开课、研讨课……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2010年,董权调任王江泾镇中心小学(现闻川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随着时代的发展,父母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很多农村父母为了让孩子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不惜一切代价把孩子送去城市学校,农村教师也纷纷去待遇更好的城里的学校发展。董权所在的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和其他农村学校一样,也出现了优质师资和生源锐减的困局。

  困则思变,不变就是死胡同!董权以“让农村的孩子也享受和城市学生一样的优质教育”为愿景,重塑学校办学理念,积极推进课程改革,保证学生的选择权和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机会。同时,他还以课堂教学与学校管理为主阵地,开展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的教育研究。

  董权说:“想要农村学校可持续发展,必然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此,“董权名校长工作室”以师徒结对等形式,将自己30多年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身边的老师,努力打造一支教学业绩、教育科研、名师工程和特色教育都走在前列的教师团队,带动学校乃至区域教育教学发展。

  令人欣慰的是,董权的辛勤付出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与知名度大幅度提升,收获的“大奖”数不胜数,越来越多的老师主动请缨、勇担重任,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留在农村上学。

  收获鲜花和掌声的同时,市内外好多所名校也向董权抛来橄榄枝,面对一次次离开农村的机会,他都毅然放弃。“说实话,我也犹豫过心动过,但是这里的孩子需要我!”他说。正是这样的信念与责任,激励着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农村教育这片天地。董权说,他在农村长大,对农村有深厚感情,能为农村教育作出点贡献是他的理想和使命!


标签: 党员先锋;党员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