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组织开展防汛防台责任落实督查
2021-06-18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封洁俊

  近日,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主汛期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风险,充分落实各项防汛防台责任,切实加强风险防控,秀洲区防指办牵头组织区住建、交通、农水、应急等部门组成检查督查组,在全区开展了防汛防台责任落实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听取各镇、街道防指关于防汛防台责任落实情况汇报,通过浙江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指挥平台检查基层体系建设和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检查相关台账资料和实地检查镇级抢险物资仓库和防汛防台薄弱点隐患整改情况等方式进行。督查内容包括基层防汛防台组织责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抢险救援体系、灾后恢复体系、运行保障体系建设落实情况和重点行业领域防汛防台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

  督查中,各督查组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对镇(街道)及村(社区)设立防汛防台抗旱指挥机构情况、责任落实、风险识别、应急预案、避险设施、物资储备等,进行了细致查看。同时,督查组重点检查了镇(街道)及村(社区)圩区、闸站、堤岸、涉水工程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城镇危旧房、农村危旧房、简易工棚、种植养殖看护房等隐患排查和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城镇低洼易涝点、下穿式通道(涵洞)、地下空间、在建工程等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措施准备情况;涉水景区、游乐场、文保单位、农家乐等场所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危化品生产、存储、使用环节防汛防台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

  此次督查结束后,区防指将对检查督查结果进行通报,督促各主体抓好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工作,确保今年全区安全度汛。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坚持“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理念,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救援处置,加强日常统筹监测,加快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加强防灾减灾宣传,使全区防汛防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秀洲区各级各部门将始终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摸排城镇低洼易涝点、下穿式通道(涵洞)、老旧危房等重点部位与重点场所,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处置,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同时,秀洲区将切实把安全放在每一个涉水工程的工作首位,制定好防汛方案,落实相应的应急措施,保障施工安全和防洪安全。另外,秀洲区将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人员转移安置预案,做到防汛物资充足到位、人员力量充足到位,提前做好防范准备,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防汛防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