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建实践基地
2021-05-19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张凌翊

  昨天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和一群表演专业的学生走进秀洲区王店镇南梅村文化礼堂,为当地党员和群众演绎原创话剧《红船》,这是该话剧在嘉兴巡演的首场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是王店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青年学生在台上投入地表演,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镇中村党总支副书记王云娟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看话剧,表演十分精彩,展示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建南村党总支副书记姚钱彬表示,话剧演绎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与过程,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应该发愤图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所以我们带着话剧《红船》来了,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宋林霞说,“南梅村文化礼堂的演出结束后,我们还将带学生去桐乡演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京农业大学—王店镇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实践基地建成后,南农大学生将利用寒暑假时间走进王店镇,参观和了解美丽乡村,进行社会实践、社会调研和乡村振兴课题研究等。此外,学校也将定期组织学生赴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店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入脑入心学党史。特别是依托南梅村文化礼堂、庆丰村文化礼堂等,该镇开展了一系列“我在礼堂学党史”活动。4月底,在南梅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堂特别党课,来自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的4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伴随着音乐学习党史,跟随领唱一起学唱《南湖望月》。4月上旬,我在礼堂学党史——梅里小学庆丰研学实践活动之“小状元播报”在庆丰村文化礼堂开讲,该校五年级全体学生走进庆丰村分组参观,感受精心打造的状元文化,用稚嫩的童音讲述红色经典。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