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创特色 见实效 推动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
2021-05-17 09: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吴燕在区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上强调

  创特色 见实效 推动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

  5月14日上午,秀洲区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区委书记、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吴燕出席并讲话。她强调,数字化改革是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争先创优,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奋力打造一批具有秀洲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等出席会议。

  自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召开以来,秀洲区按照“常规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全面拉开了数字化改革大幕,形成了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下设办公室和六个专题组,组建区委数字化改革专班,明确工作制度,做到整体设计、条块结合、协同联动、高效有序。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和“5+1”系统建设方案制定出台,同步推进五大综合应用建设,形成2个重点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清单,积极创新具有秀洲特色的应用场景和项目,得到多方认可。

  吴燕从改革氛围浓厚、工作机制高效、起步开局主动、初步成效显现四个方面肯定了前期数字化改革工作。她指出,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还需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主要内容。通过现场演示和案例分析,吴燕从如何深化问题梳理、精准需求分析,怎样开展场景设计、进行应用开发,到最终触发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突破与完善讲述了对数字化改革的理解和认识。

  吴燕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力奔跑,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贯彻省市有关精神,全面“上跑道、走前列、争示范”,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进度,提升工作效能,抓细抓实“1+5”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取得数字化改革更大成效,高效率全面完成省定任务,高质量精确梳理需求事项,高水平集成开发重大应用场景,确保跑出加速度、提升显示度,推动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创特色、见实效,努力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吴燕强调,要目标再明确,挂好作战图、抓牢关键点,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力争在全省比拼中冲得快、跑在前。要任务再细化,持续对系统进行梳理挖掘,向全省展示全区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要保障再到位,加强领导,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形成合力,打造机关干部队伍和吸引社会专利力量并举,为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完善机制,试行揭榜挂帅制度,健全考核评估体系,压实责任。

  刘德威表示,数字化改革工作作为全省“一号工程”,既是秀洲必须抓实抓好的政治任务,也是抢抓时代机遇、构筑先发优势的必然选择,更是回应群众期盼、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的有效抓手。要注重数据开发,整合和收集并举,为后续改革做好准备;要聚焦场景应用,强化跨部门高效协同,系统集成优化数字化应用场景;要做好资金技术保障,既运用多种方式落实解决改革资金问题,又借势社会力量通过建立专家库、技术池等,为改革提供坚强支撑。

  会上,区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了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经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系统推进情况,区政务数据办负责人汇报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推进情况,区经商局、新城街道作典型发言。


标签: 数字化改革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