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总工会将以精彩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2021-05-12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姚良 沈佳丽

  近日,秀洲区举办“中国梦·劳动美 庆建党百年”职工演讲比赛(预赛),全区各基层工会的2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是秀洲区“庆建党百年·展职工风采”系列活动一项重要内容。为展示职工的时代风采,秀洲区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菜单”已经正式出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的活动突出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融激励、教育、服务等目标任务于一体,致力于聚焦主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秀洲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云林表示。

  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包括我心向党显初心,展示一批职工风采;聚力匠心践初心,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立足岗位守初心,锻造一批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凝心聚力话初心,开展一批红色教育活动;创新服务亮初心,打响一批工会品牌等5大板块15个活动项目,每一项都确定了具体的时间、任务,以此亮出工会旗帜、发出工会声音,全面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这将是一场聚焦主业,服务职工的活动。通过加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妈咪暖心小屋、职工书屋等阵地建设,深化“美好生活能量站”文化普惠活动;通过选树一批红色工匠,展示一批劳模(工匠)风采及开展“中国梦·劳动美 庆建党百年”职工演讲比赛等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结合新时代秀洲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劳动技能竞赛、深化职工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竞赛覆盖面、技术含金量、职工参与面,为助力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这会是一场创新服务,亮出品牌的活动。着眼工会自身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等活动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创新服务,提升服务本领;实施镇(街道、高新区)总工会“一镇一品”建设,围绕发展大局、紧贴职工需要推出了一批接地气、有口碑的好项目,打造工会品牌。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促使各级工会活力全面激发,实现工会工作由有服务向优服务、由特色化向精品化升级。”金云林表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努力做到思想品德更红、政治站位更高、工作作风更硬、工作能力更强、服务职工更优,以开局即奔跑的姿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