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精心打造新生代企业家队伍
2021-04-15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廖梓群

  为了有效提升新生代企业家的战略思维能力、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近日,秀洲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区委党校联合举办新生代企业家专题研讨班,全区共有30余名新生代企业家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的形式,重点通过秀洲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秀洲区经济形势社会形势通报、数字经济专题报告等,让新生代企业家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思维,提升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增强新生代企业家数字化改革的创新意识,切实提高新生代企业家的战略眼光和商业智慧。

  如何培育高素质、高水平的新生代企业家,是秀洲区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课题。近年来,秀洲区不断健全新生代企业家培育机制,将新生代企业家建设纳入全区人才培训计划,着力打造一支年轻化、高学历、思想多元、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

  为着力引导新生代企业家不断增强创业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努力成为推动全区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秀洲区成立了新生代创业联谊会。联谊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引导会员增加联系合作,提升自身素质,建设创业平台,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的新生代创业者。目前,秀洲区新生代创业联谊会纳入会员单位83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生代企业家是秀洲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生力量。秀洲区针对新生代企业家队伍不断扩大的现状,大力实施“251”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工程,以“民企创二代”、自主创业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客为主要培养对象,保障民营企业代际传承和可持续发展。同时,秀洲区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引领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成立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党支部,开展“红色领航·助力发展”行动,选派新生代企业家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

  据悉,秀洲区已连续11年联合区经信部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代表、新生代企业家赴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开展创新发展专题研修活动,提升全区民营经济人士的创业创新思维和驾驭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连续6年选送新生代企业家赴香港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院校开展培训,强化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生态等方面的教育;每年组织40多名新生代企业家、中高层青年骨干赴省、市党校参加专题培训……通过走出去看世界、走出去学本领,全面提升民营经济人士的总体素质,助推秀洲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既有年度培训计划,又有中长期规划,使培训系统化。通过选派优秀企业家接班人赴国(境)内外培训,组织外出考察交流,会员互动走访,帮助新生代企业家进一步拓宽视野、增进友谊、启发思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经营上有本事、社会上有影响、发展上有潜力的‘创二代’企业接班人队伍。”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力争到2022年,全区实现培育10名知名新生代企业家、50名骨干新生代企业家、辐射100名新生代企业家的目标。

  接下来,秀洲区将增强新生代创业联谊会的“凝聚力、创造力、品牌力”,创新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在探索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机制上形成特色、打响品牌。同时,注重创业创新在新生代企业家及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推动作用,为新生代企业家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基地。


标签: 企业家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