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打造全市药品检查员队伍管理样板
2021-04-15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徐学良

  近日,浙江省召开了2021年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会上提出在全省开展体系建设提能行动,搭建好政策体系、建设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探索基层监管新模式。以此为契机,秀洲区成立了全市首支县(区)级药品检查员队伍,将为全市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管理体系建设提供样板。

  “加快药品检查员职业化、专业化进程,有利于秀洲区医药生物产业的健康发展。”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员队伍成立以来,秀洲区多措并举规范检查员队伍管理,提升检查员队伍能力。

  在药品检查员队伍组建前,秀洲区就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在全市范围率先制定出台了《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通知》和《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员管理制度》,明确用两到三年时间建立一支满足秀洲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要求和产业发展的检查员队伍的总体目标,并明确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队伍管理、进一步监督队伍纪律的主要任务,明确了药品检查员的工作职责、廉政要求和考核办法。

  以“专业立局”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区市场监管局选拔了一批具有高风险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技能和实践经验的药品检查员,组建一支专业化职业化检查员队伍。目前,队伍成员中有省“双百尖兵”2名,省级检查员3名,市级检查员7名,来自于药械化科、各基层所(分局)、综合执法队等不同部门,实现了级别的全覆盖、类型的全覆盖、区域的全覆盖。

  队伍成立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队伍综合素质提升,通过各种培训不断提升他们的业务知识。同时,还以“一带多”“老带新”的方式,开展现场检查实训,并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提升检查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每次开展检查,区市场监管局都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实现监管“全闭环”,确保企业风险隐患消除到位。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区市场监管局还邀请省级检查员、上级部门专家授课,并组织现场指导,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以助推产业快速发展为目标,药品检查员队伍深化“三服务”理念,不仅对接新项目、新企业,实行“一对一”联系制度,专人跟踪,全程服务,还定期组织检查员下基层、进企业、送政策,按照企业需求精准服务,推动服务下沉,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标签: 药品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