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市领导赴秀洲区调研平安稳定工作
2021-04-15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俞佩忠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秀洲区调研平安稳定工作。

“今年以来的信访接待量有多少?得到调解的比例有多少?”“矛调中心线上和线下是如何融合运行的?”在洪合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马永良详细了解了法律咨询、信访接待、新居民调解、市场监管等工作运行情况,对今年以来四级走访人次同比明显下降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中心继续深入研究,加大调解力度,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在新城派出所,马永良认真听取该所建设情况汇报,察看了实战训练中心、合成作战室等,现场观摩了公安执法情景化实战练兵系统,对该系统运用红外感应、智能辅助、AR等先进技术,创新执法规范化训练新模式表示赞赏,要求用好用足该系统,通过规范练、互动练、反复练,提高规范执法能力,打造基层规范化执法标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永良对秀洲区平安稳定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筑底板、补短板、扬长板、树样板,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的工作目标,结合“守根脉、办实事、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要讲究系统方法,以政法领域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化警源治理、诉源治理、访源治理,深入研究风险链传导机制,形成全生命周期的风险闭环管控体系,做到未病先防、既病快治、愈后防复。要压实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镇(街道)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单位的生产责任、干部的工作责任,守住底线,聚焦标线,勇攀高线,做到“全域化覆盖、全链条闭环、全天候值守、全方位智治”。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基础工作和基础队伍建设,建强社会治理“前沿战斗堡垒”,努力交出“经济报表”与“平安报表”两张高分报表,为推动秀洲区城乡融合发展和共同富裕保驾护航,在建设“五彩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调研;平安稳定工作;市领导 责任编辑:朱纯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