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启动“加长版”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1-04-15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陆雪萍

  本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日前,秀洲区正式启动了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今年,秀洲区将综合国家卫生城镇巩固、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等,进一步深化“清洁家园·健康秀洲”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延长“爱国卫生月”为“爱国卫生年”活动。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

  在这个“加长版”爱国卫生月活动中,秀洲区各镇(街道)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健康素养知识上电视、上广播、上网站、上微信、上公共交通工具,进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事业单位、进家庭“五上五进”活动。同时,活动还将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和接种知识,并抓好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与绿道、公园等建设同步规划设计,进一步将健康元素嵌入市民健身、休闲等场所。

  体验式活动能调动起人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中,秀洲区将聚焦“关键小节”,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入厕文明”“疫苗接种”“健康乐跑”等为主题,组织广大市民开展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自觉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水平。

  今年,结合秀洲区全域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行动,各镇(街道)将有针对性地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及时整改落实。

  “今年,我们还将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好清积水、清杂物、清沟渠、清盆罐、清车库、清露台等‘六清’活动。”该负责人说,各镇(街道)将举办进社区(村)公益活动。同时,抓好“无蚊村”“无蝇村”等建设与新时代美丽乡村同步规划设计,努力实现美丽乡村精品村全部达到“无蚊村”“无蝇村”建设要求。


标签: 爱国卫生月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