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做精做细美丽城镇创建
2021-04-14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潘靓艳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双师”工作推进会,表彰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双师”,探讨推进全区美丽城镇数字化建设工作。

  2020年,秀洲区美丽城镇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位居全市第二,获评全省优秀县(市、区),王店镇获评省级样板镇,5个镇的行动方案均获得优秀奖,美丽城镇建设稳步推进。

  区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镇两级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首席设计师、驻镇规划师及专业团队的技术支撑和辛勤付出。在昨天的推进会上,秀洲区对李丹、钱建平等6位获秀洲区2020年度优秀“双师”称号的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郭志鹏等5位2021年度秀洲区首席设计师及区级专职顾问的专家颁发了聘书,进一步发挥“双师”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推行的驻镇规划师制度在全省范围内是首创,美丽城镇“双师”制度在秀洲区也得到了及早的落实,尤其是2020年王店镇和王江泾镇在创建美丽城镇中,“双师”在创建方向的把握、指标评价体系的提升、台账资料的准备、项目推进的建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接下来的美丽城镇创建中,区美丽城镇办要求首席设计师和专职顾问结合各镇创建特点,对每一项创建指标认真研究、认真把关,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各镇充分挖掘特色亮点,打造创建品牌。同时,从专业角度帮助各镇谋划好迎检考核,并发挥好专业特长的优势,全身心地融入到全区各镇的创建考核迎检中。

  今年初以来,浙江省委提出了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全省上下掀起了数字赋能、数字创新、数字管理、智慧化工作的热潮,省建设厅和省美丽城镇办还专门就数字化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助力美丽城镇高水平高质量建设。为加快提升秀洲区美丽城镇智慧管理水平,提升创建竞争力,经省美丽城镇办、市美丽城镇办推荐,推进会上,区美丽城镇办邀请到杭州美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区各镇(街道)就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进行了培训。

  接下来,秀洲区将在美丽城镇创建中强化智慧管家建设,提升数字化水平。通过“双师”助力,数字化赋能,全力推动美丽城镇创建再创佳绩。


标签: 美丽城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