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首次技能等级高级技师认定综合评审会在秀洲举行
2021-04-13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胡 侠

  昨天下午,全市首次技能等级高级技师认定综合评审会在秀洲举行。

  技能人才评价是技能人才培养的“风向标”。近年来,秀洲区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素质,充分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实现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由政府认定向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认定过渡。

  自2020年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定改革以来,嘉兴市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开展的技能等级自主认定均为技师及以下等级,高级技师的认定暂未开展。此次在位于秀洲区的嘉兴军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高级技师认定工作,该公司也成为全市首家开展高级技师认定的企业,推动全区技能人才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是嘉兴军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继2020年6月军胜电子通过嘉兴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审核后,第二次开展“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与第一次认定不同的是,本次增加了高级技师的认定。本次考生4名,其中申报高级技师(一级)2名,申报技师(二级)2名。该企业职业技能认定中心对报名参加考核的4名考生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平台申报等工作。

  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过程中,根据认定考务要求,安排考务、考评、督导等人员,按其职责做好认定过程中的监督、阅卷、评分等工作。整个过程符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规范,做到客观公平公正、流程清晰明了、监督有理有度、工作有条不紊。

  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邀请了三位行业专家和一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参加评审,本次职业技能认定考核主要包括理论知识考试、现场实操考试、综合评审(一级、二级)三个部分。4月6日和7日分别完成了4名考生的笔试和实操考试,昨天进行了综合评审。

  据悉,浙江省人社厅职业能力鉴定中心、嘉兴市人社局职业能力鉴定中心和秀洲区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军胜电子本次高级技师认定考核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前期调研,并给予了全程指导,也为以后高级技师的认定工作提供了可复制的模式,旨在打造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嘉兴样板。


标签: 技能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