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做强现代农业发展“芯片” 区领导调研种业强区工作
2021-04-13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赴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种业强区工作,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副区长沈顺华参加调研。

  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由留日回国研究人员创办,主要从事蔬菜种子的育种引进试验示范及其推广销售。创立之初,公司就以精细化经营管理理念,期望建成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种子企业。从2012年起,公司开始股份制改造,2013年在美国设立子公司,2014年入选省农作物育繁推一体化培育企业,企业推广的不少新品种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客户遍布国内市场。2016年,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在试验田里,一行行西兰花苗长势喜人;在育种中心,一个个培养皿里的西兰花幼苗青翠欲滴;在智能人工气候室,一丛丛西兰花绿意盎然……走进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德威一行真切感受到了现代种业的生机与活力。“蔬菜种子如何提取?”“如何一下子获得那么多种子?”刘德威一行边走边听,在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的同时,就一些关心的问题积极开展调研。

  调研中,刘德威对企业在推进人才、科技、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做法给予肯定。刘德威强调,农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要充分依托产业特色和种业基础,持续加强种业创新,不断培育现代种业主体,通过加快构建产学研融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打造现代种业强区,做强现代农业发展“芯片”,在政企携手共进中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

  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在人才政策、产业基金支持企业投入等方面的问题,刘德威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学习浙江宁波、广州增城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拿出实质性的举措,针对不同行业进行分门别类,开展个性化的精准帮扶,切实将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种业发展注入不竭的创新动力,助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标签: 种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