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活动再开启
2021-04-12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姚宏伟

提高项目对接精准度 提升高端人才落户率

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活动再开启

  近日,2021年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活动举行,吸引了来自海外的8个优质项目进行路演对接。这也是2021年“秀水泱泱·智汇秀洲”系列活动之一。

  为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国际人才蓄水池,秀洲区联合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隆重推出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系列活动。活动设定项目对接、技术合作、人才引进等多种形式,联合浙江美国加州安大略海外创新孵化中心、中欧慧谷里昂海外创新孵化中心2个域外孵化器,计划在两个月内举办4场创业创新人才项目对接活动,为秀洲区从欧洲、美国等地引进人才与项目搭建多维度对接平台。

  首场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活动由秀洲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科技局、秀洲国家高新区主办,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承办,中欧慧谷里昂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协办。活动重点聚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等领域,创新采用网络投票方式,从28个人才项目中甄选出8个优质项目进行路演对接,进一步提高项目对接精准度、提升高端人才落户率。

  当天,8个海外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项目路演展示。项目方从核心团队、产品介绍、主营业务、运营模式、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分析等方面,向专家和相关单位代表讲述项目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的技术质量、团队优势和未来前景。法国里昂商学院教授龚业明、法国里昂投资署Aderly专家维娜、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合军、利均资本合伙人彭声饴担任点评专家,针对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可行性、商业性进行把脉,并从技术产品研发、商业模式改进、核心团队搭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我们希望通过‘线上路演+直播’的方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投资者与优质创业项目搭建沟通桥梁。活动后期还建立微信对接群,为下一步开展项目落地深度交流建立平台。”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该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器四次获得科技部考核优秀,截至2020年底,累计孵化企业553家,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00余名,落户“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项目60个,“秀湖双百计划”28个。目前已在欧、美、日三地建立海外孵化基地。中欧慧谷里昂海外创新孵化中心由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与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合作共建,以里昂为主要地区开展项目、人才招募与孵化服务,并根据项目产业化前景筛选推荐到国内孵化基地。

  据了解,伴随着“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秀湖双百计划”等一系列人才政策的推出,海外高层次人才落地秀洲,可给予落地项目200万元至1亿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同时对海外落户人才及核心团队成员可提供人才购房、租房补贴、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优惠待遇。

  “为增加创新人才引进,今年的云路演活动中我们还特别安排了一场‘一带一路’欧洲人才交流分论坛,通过前期对企业的需求排摸,根据海外工程师及高端人才申报要求,针对性地为企业对接技术型人才,增加对接成功率。”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