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七连心”把美好载入居民生活
2021-04-09 09:1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樊根苗 通讯员 姚月凤

  秀洲区以网格党建“小单元”,推动城市基层“大治理”

  “李书记来啦,小区健身房的很多器材都老化了,能不能维修一下啊?”秀洲区高照街道秀洪社区艺墅家小区红心物业党支部书记李安华一出现,就被小区居民团团围住。“自从小区有了党支部,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有问题找他们准没错。”艺墅家小区居民鞠女士竖起大拇指。

  网格党建“小单元”,推动城市基层“大治理”。近年来,艺墅家小区创新“七连心”党建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把美好载入生活,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共享服务成果,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

  别墅漏水被淹

  “连心”支部及时解决

  位于高照街道秀洪社区的艺墅家小区在2016年9月正式交付使用,小区总占地面积14.8万平方米,共有30栋楼,由联排、双拼别墅和高层组成。走进艺墅家小区,道路整洁,绿化带被修剪得整整齐齐,无论是整体环境还是一花一木,每一处皆是风景。

  可就在不久前,小区内许多双拼别墅的业主却开心不起来了。原来,双拼别墅的公共部分之前存在设计问题,持续的雨水天气导致电梯进水并灌入地下室。受此问题困扰的房屋数量还不少,涉及16幢44个楼道。

  近两年,秀洪社区积极开展小区网格支部建设,实现“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的支部建设新模式。艺墅家红心物业党支部就在解决此次别墅漏水问题上发挥了大作用。

  今年初,艺墅家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在秀洪社区党支部指导下,成立了由物业公司、网格员、社区代表、小区党员等人员组成的“连心”支部。目前支部在册党员6名,流动党员25名。

  为了彻底解决别墅漏水的问题,在“连心”支部的牵头下,社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城管部门进行座谈交流,“连心”支部亮明身份、摆明职责、站明立场,督促开发商解决问题,开发商层面解决不了的,党支部及时对上协调,终于在第一时间解决了居民困扰。

  “网格化支部”赋权分责

  基层治理有了“主心骨”

  过去,社区党组织在居民小区开展工作缺乏有力抓手,物业公司以盈利为目的,小区一些矛盾纠纷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群众满意度也得不到提高。

  按照党建引领物业发展工作思路,将党的工作和物业管理经营相结合、党性修养和服务质量相结合,对于这一点,李安华有着莫大的感触。李安华既是艺墅家红心物业党支部书记,也是小区物业经理。在党建为引领、服务为核心、党员群众齐参与的红色管理服务模式下,小区管道漏水、车辆乱停乱放、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各种安全隐患、邻里矛盾纠纷、城市环境卫生等问题都通过“连心”支部得到了很好解决,群众得到了真实惠。

  家住艺墅家小区的布鲁斯是名英国人,目前在秀洲区的一家企业担任LED照明工程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自己的手机无法申领健康码,他去超市等公共场所遇到了麻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连心”支部的沟通协调下,微网格长带领布鲁斯前往社区办理了健康证明,顺利解决了他的出行问题。布鲁斯庆幸疫情期间没离开中国,更对社区提供的服务点赞。

  突出党建引领

  一颗“红心”连接“民心”

  “我们要用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去温暖居民,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就在身边,社区干部就是亲人。”秀洪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倪美丽表示。

  如今,以党组织为核心,艺墅家小区一片和谐。“连心”支部在社区党组织的指导下,运用“1236”工作机制,强化党的领导:结合物业工作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两个月向业主公示物业服务情况,每三个月组织召开一次家园议事会,每六个月向社区党支部述职。

  “连心”支部、“连心”网格、“连心”团队、“连心”广场、“连心”驿站、“连心”课堂、“连心”楼道,艺墅家小区的“七连心”党建服务品牌涵盖网格治理、志愿服务、民主议事、文艺活动等多方面内容,将党建引领与社区服务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倪美丽表示,秀洪社区也将进一步着眼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全面升级“365群众工作制”,深入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实现党群干群心连心。


标签: 网格党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