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进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和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建设 区政协开展主席视察活动
2021-04-09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计益婷

  昨天上午,秀洲区政协开展主题为“推进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和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的主席视察活动。与会委员实地视察了这两个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情况,并就下一步建设运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据悉,这是区政协开展的“百年华诞凝共识 聚力秀洲展风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履职活动之一。

  3月26日,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首次成功完成开合屋盖测试。三片花瓣的屋顶设计,让无数人憧憬届时“花”开秀湖畔的盛况,该项目将于5月竣工,6月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用地面积98亩,总建筑面积11.08万平方米,采用叠合式空间布局,三个单体建筑内共布局“六馆一厅”,即嘉兴美术馆、嘉兴音乐厅、秀洲图书馆、秀洲农民画艺术馆、秀洲非遗馆、秀洲文化馆、秀洲群艺馆。

  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融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体育培训、演艺会展、体育旅游、体育装备用品零售、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中心分南区和北区,从外观看,南区似“船”,北区如“帆”,寓意秀水扬帆、乘风起航。建成后,可开展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瑜伽、攀岩等多项运动。目前,该项目正在抓紧完成室内装修和室外设施安装,将于6月投入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就这两个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和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外观时尚大气,建成后将成为体现秀洲深厚文化底蕴和浓郁艺术气息的新地标,同时也能为区域百姓提供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发挥政协力量,助推这两个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对于下一步工作,委员们建议,要在确保高标准建设的前提下注重细节管理,提前谋划高水平运维管理模式;要让两个项目积极融入全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15分钟健身圈”,引进专业运营公司,提升市场化水平;要提高入驻品牌和业态的准入门槛,加强运维人才队伍建设,实现高效数字化管理。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