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秀洲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
2021-04-09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几年来审计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区领导刘德威、章澜、陈云忠参加会议。

  过去五年,全区审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推进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推动依法行政和清廉秀洲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职能作用,政治属性更加凸显,重点工作保障有力,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监督成效更加显现。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彰显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要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政治原则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普遍性逻辑,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不偏移。

  刘德威表示,要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有力护航全区发展大局。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以常态化“经济体检”,找准经济监督的发力点,为加快推进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贡献审计力量。具体来说,要在重大政策落实审计上持续监督,要在提升资金绩效上持续监督,要在促进民生改善、投资效益上持续监督;要在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职上持续监督;要善于在审计监督前提背景下,规范行使权力,通过审计倒逼,提升行政行为规范化水平,守牢政府廉洁底线和安全防线。

  刘德威强调,要切实抓好整改运用,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效能。审计工作要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落脚点在于推动解决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核心,就是要把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优化整改机制、强化追责问责。

  刘德威强调,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审计机关。全面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积极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推动审计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要不断提高专业能力,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要切实强化作风建设。


标签: 审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