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09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秀洲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区领导刘德威、王建良、张惠明参加会议。

  浙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萌发地和法治中国建设重要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如何在法治轨道上、边界内开展工作,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秀洲区将一以贯之明确目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法治中国建设道路砥砺前行,把依法行政的理念举措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指出,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充分认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政治建设的角度看,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主体工程;从经济建设的角度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从主权在民的角度看,法治政府建设是正确处理政府与群众关系的基本遵循。

  刘德威表示,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系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法治的理念和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具体来说,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把行政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刘德威强调,要狠抓落实、强化督导,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干部队伍的培训和锤炼,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要强化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完善工作倒逼机制。

  会上,区司法局通报了2020年法治嘉兴考核情况,区司法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王江泾镇、油车港镇分别围绕不同侧重点进行了表态发言。


标签: 法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