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创新教育模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1-04-07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韩佳佳

  心理团辅融入主体班课程

  “大家各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赶紧就位,课程马上开始了。”昨天下午,一堂特殊的课程在“心灵之秀”秀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拉开帷幕。秀洲区委党校心理教师莫琼琼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的30名学员开展了名为“诺曼底登陆”的心理课程培训。

  “侦察兵”负责侦查工作并将信息传递给“通信兵”,“通信兵”负责将获得的信息传递给“工程兵”,“工程兵”负责在“工地”上建造工程,“监督员”负责对其他成员进行监督……根据热身游戏分组后的学员们迅速进入各自的角色。通过群体协作、密切配合、积极沟通、有效监督,各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并展示了工程“成果”。游戏结束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复盘,分析在游戏沟通中存在的问题,寻找有效的解决办法,分享成功的经验,探讨失败的原因,并为实际工作带来有效的启示。

  据秀洲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课程是开展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体验的先行先试,参加的学员也都是科级领导干部。在体验过程中,学员们走进“生物反馈治疗室”“体感音乐与放松室”等功能室进行身心放松。下周,还将对全区年轻干部开展“心灵之秀”体验活动。

  据了解,本次心理团辅活动是秀洲区创新干部教育方式的缩影,面向不同学员“量身定做”不同的心理团辅课程。例如,面向科级领导干部的团辅课程注重培养大家的默契程度,提升人际沟通能力;面向青年干部的团辅课程则以相互认识、增进友谊为主题。

  除了参加心理团辅活动,前不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学员还在秀洲区人武部参加了军事训练,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湄公河行动》,并参观了平湖市青少年抗战历史宣教馆和位于独山港镇的百人坑遗址。

  今年,秀洲区干部教育培训将重点围绕“3641”总体工作部署,锚定“三大目标”,开展围绕创新驱动、产业提升、首位战略、城乡融合、社会治理、生态绿色的“六大竞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始终走在前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有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标签: 创新教育模式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