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红马甲”汇聚成 守护平安最强合力再出发
2021-03-26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陈 晓

  从步履蹒跚到不断成熟,秀洲“红马甲”已走过了5个年头。昨天晚上,秀洲“红马甲”再出发主题活动举行。区领导王永法、谢立中、王建良、孙薇等出席。

  2016年1月,秀洲第一支“红马甲”巡防队伍从新城街道永泰警务室起步。5年来,从“一枝独秀”发展到如今覆盖全区超5万名志愿者的大队伍,从单纯以巡防为主的“草根团队”发展到如今涵盖安全防范、反诈宣讲、暖阳调解、律师援助等服务的“民心工程”,“红马甲”巡防队伍逐步成为红船旁最有特色、最具生命力的一支群防群治力量。

  特别是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宣传防疫、卡口值守、人员排查等实战一线都能看到“红马甲”身影,他们为秀洲区战胜疫情、打赢“两战”贡献了重要力量,为推进平安秀洲建设提供了基层保障。

  当天,秀洲区“红马甲”志愿者协会为王店“梅里守望”红马甲巡防队伍、洪合“槜美洪合”红马甲巡防队伍、新塍“古镇巡更”红马甲巡防队伍、王江泾“长虹卫士”红马甲巡防队伍、油车港“麟湖街灯”红马甲巡防队伍、新城街道“新城红马甲”巡防队伍、高照街道“福星高照”红马甲巡防队伍等颁发了首批会员卡。

  几年来,“红马甲”的队伍中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志愿者。当天,秀洲区对沈萍华等20名2020年度“最美红马甲”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的付出。“这是一项公益事业,我会一直坚持!”今年72岁的“最美红马甲”志愿者金有余,是最早一批加入“红马甲”巡防队的成员,他既是“红马甲”开展巡防5年的见证者,也是一名亲历者。

  5年“红马甲”,温润一座城!时至今日,秀洲“红马甲”已吸纳了近700人的志愿者专家库,形成了包括安全防范、反诈宣讲、民意收集、暖阳调解、律师援助、爱心服务、暖巢行动等九大类特色服务内容。为了更好服务群众,当天,秀洲区推出了专属“红马甲”公益歌曲,上线发布“红马甲在行动”小程序,为5万余名志愿者搭建了线上“红马甲之家”,集资源整合、智能管理、便捷应用等优势于一身。

  秀洲“红马甲”是红船旁第一个红色志愿者服务品牌,秀洲区“红马甲”志愿者协会是全市首个群防群治志愿者协会。在建党百年之际,秀洲“红马甲”继续走在前列,探索党建引领,延伸红色根脉。就在3月17日,秀洲区民政局正式批复了“红马甲”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立,经民主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一名。当天,秀洲区举行了“红马甲”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揭牌仪式,完成了从“社区组织”到“党建引领”的转变。

  “秀洲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平安建设少不了群众的支持。”秀洲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发挥“红马甲”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红马甲”志愿服务长效发展管理模式,坚持“共建共享共治”理念,把个体小能量汇聚成守护平安的最强合力。


标签: 红马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