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坚定不移聚焦五大重点 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
2021-03-22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吴燕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聚焦五大重点 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

  3月19日上午,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秀洲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燕在会议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琳就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吴燕强调,要坚定不移扛起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要深刻领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人民立场的思想洗礼,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感悟为民宗旨。要深刻领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汲取奋进力量、永葆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既要勇攀高峰,也要坚守底线。

  吴燕强调,要坚定不移聚焦五大重点,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要学出政治定力,奋力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交出高分答卷,精准把握“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政治局面,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抓实抓到位,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原原本本学习4本指定书目,始终做到忠诚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出知行合一,奋力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交出高分答卷,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秀洲区高质量全面发展,为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更多秀洲例证,全力践行首位战略、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全力冲刺“千亿强区”。要学出为民情怀,奋力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交出高分答卷,进一步感悟党的百年初心,积极投身实施“三服务”2.0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努力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区,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为企业解难题、用心用情为基层减负担。要学出过硬本领,奋力在“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上交出高分答卷,深入学习百年来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历史经验,落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专项行动,以党员干部能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班子领导力、激发创造性张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学出风清气正,奋力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交出高分答卷,深入学习我们党百年历史中治贪反腐的经验教训,与清廉秀洲建设结合起来,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持续深化法纪教育、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统筹建好清廉单元。

  吴燕强调,要坚定不移健全四项机制,全面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在组织实施过程当中,要健全组织领导、争先创优、宣传宣讲、成果转化四个机制,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秀洲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 党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